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招募工作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应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二、报名时间

西部计划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17日。 苏北计划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17日。

三、报名方式

申请人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的“西部计划报名系统”和江苏志愿服务网(http://www.jszyz.org)的“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从网上下载相应《报名登记表》,填写后附上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一并提交学工处审核。 每位申请人仅限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中的一个服务计划。选拔条件、支持政策、保障经费详见西部计划网站和江苏志愿服务网。

四、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工作截止前,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于5月17日前对报名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推荐人员并向学工处就业办报送志愿者相关材料(《报名登记表》和荣誉证书复印件)。

2.学工处将于5月20日前完成审核工作。

3.面试。面试分学校面试和省项目办集中面试两部分。5月20日前后,学校学工处根据报名情况,协调党办、教务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并进行心理测试,根据考察和测试结果在“苏北计划报名管理系统”中填写高校审核意见。5月30日前后,省项目办将组织集中面试,集中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统一体检。面试合格的志愿者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志愿者体检应选择在三级乙等(含三级乙等)以上医院。

5.公示。6月下旬前,学工处公布体检通过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3天。若无异议,将志愿者名单报省项目办。

6.6月下旬,学校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录取志愿者,并代表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发放《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7.省项目办将于6月下旬汇总审定入选志愿者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8.7月下旬,省项目办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集中培训及出征仪式,派遣志愿者赴服务地志愿服务。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领会西部计划、苏北计划要求及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及时将相关消息通知学生。

2.运用当代青年所接受和喜爱的网络、移动传媒等新媒体,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手机报、个人邮箱、微博、微信等,以新闻、专题、公益广告、招贴画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和动态信息,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要充分动员及精心指导学生做好志愿服务的准备。要认真考察申报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心理健康程度、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择优选拔。

4.选拔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5.各二级学院在志愿者选拔工作期间应和学工处就业办保持密切联系,保证信息的畅通。 如有技术及政策问题请询问学工处就业办,联系人:蒋老师,电话:0523-80639033。

附件:1.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有关政策解读

2.苏北计划报名系统使用指南

 

 

 

学工处

2018年5月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刁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