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队伍 > 正文

翰林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优良学风建设,10月24日和25日,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何学建分别与全院各二级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全体学工队伍成员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现状及强化措施”进行座谈、访谈。 

    

学生座谈会现场

学工队伍座谈会现场

开展学风建设专题调研是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听取同学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切实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何学建指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对上课迟到、早退、旷课,携带餐食进教学楼,大学课余时间安排、晚自习、宿舍学风、图书馆学风,第二课堂促学风等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思考,为同学们的发展、学院事业的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工队伍要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狠下心来去抓,规范和引导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各二级学院应建成适合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品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中去,注重思想引领

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有的围绕无手机课堂,有的提出要发挥党员宿舍作用、浓厚宿舍区域学习氛围,有的着眼于学习动机、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的倡议设立学业进步奖等,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建议。

 

      学生代表分享交流

在学工队伍座谈会上,辅导员围绕优良学风班级建设、课堂纪律、新生晚自习辅导答疑、学习型宿舍创建、学术交流、学生考研、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学院、专业实际情况,对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共同创建学院优良学风,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是学工队伍的根本职责。

 

学工队伍代表讨论交流

学风是学校立校之本,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工处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刁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