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017-09-29 10:17   审核人: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9月19日下午,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706会议室召开了“微课、慕课与云课堂教学法概念与技术”学习研讨会。

此次培训是由徐桂华副校长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教师所作的现代教育技术报告并进行培训。赵国栋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云课堂教学法的整体技术方案等方面,对微课、翻转课堂、云课堂教学法的概念与技术进行了理论阐述与实际演示。在9月9日至10日的培训班上,赵教授全程讲解并演示了包括基于微课、翻课、慕课、快课、私播课和云课堂的“6课3段式”实用性教学技术解决方案;自助式微课和慕课制作技术方法,包括基于PPT的电子备课法、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实施方案、教学素材采集(图片、视频等)、素材制作(绿背抠像、抠图、配音)等多种形式的微课设计和常见慕课制作技术等。我院参培教师表示此次报告及培训会更新了教师传统教育理念,提升了大家现代教育技术的技能,帮助老师掌握制作微课、慕课、云课堂的关键技能,对推动我院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为了让医学院和护理学院更多的老师能从此次培训班上获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让参加此次大校培训的申璐老师对本次培训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将本次培训的全程视频放在了学院网站上供全院教师进行学习。会议结束后,学院结合本年度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所组织的“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要求全体与会教师利用本次培训的契机,认真学习,积极申报。对优秀作品,学院将邀请专家予以指导,并向大赛主办方做出推荐。

本次研讨会对促进翰林学院医学院和护理学院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在实践探索中提高教学能力,并为以后尝试进行不同平台的网络教学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