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张真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9-11-06 10:49   审核人:

2019年11月5日,应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医学院的邀请,扬州大学附属苏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扬州大学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主任张真稳教授莅临我院,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2型糖尿病的现代认知与降糖药物的作用机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顾海院长主持。

中国是全球目前糖尿病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最新数据显示,近30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糖尿病患病率急剧增加,从1980年不到1%到2017年的11.6%。老年人、男性、城市居民、经济发达地区居民、超重和肥胖患者的糖尿病患病率更高。尽管目前糖尿病的治疗方式有很多,但目前中国2型糖尿病的控制不容乐观。讲座中,张教授为大家讲述了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以及现代医学对糖尿病的认知,并以二甲双胍为例,重点阐述了二甲双胍的作用机制、作用靶点及其它的新用途等,最后还向大家介绍了其他药物如阿卡波糖的降糖机理等。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张教授的报告对了解糖尿病的发病机制、研究降糖药物的作用机理等方面提供了系统而实用的研究模式,同时为我院师生研究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图文:陈俏梅、唐颖

编辑:方彭华

审核:顾海

医学院供稿2019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