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医经典知识大赛
2021-12-03 14:25   审核人:

为弘扬中医经典文化,搭建中医经典学习交流平台,在校园内营造诵读经典的学习氛围,2021年12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小剧场,医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医经典知识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泰州市中医院副院长袁成业主任中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郭海英教授和蔡建伟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学建、副院长何立巍、纪委书记李鑫出席活动,翰林学院及泰州校区师生代表到场观赛。

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首先为大赛致辞,他强调诵读与领悟中医经典的重要性,指出中医学子应当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加强使命担当,提高中医文化自信,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曹凯书记致辞

经过前期初赛的严格选拔,共计24名学生从医学类三个专业中脱颖而出,他们在本次决赛中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己对《黄帝内经》和《伤寒论》这两部中医经典的熟记和掌握程度,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与临床经验对部分题目进行了深入剖析。评委专家组组长袁成业主任点评发言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扎实的学识功底,对活动展现的浓厚学习氛围和饱满精神风貌表示赞赏。

赛事集锦

专家评委精彩点评

赛后,翰林学院院长张丽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秉承工匠精神,坚定专业信心,不断夯实中医学基础,开拓中医辨证思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在临床中应用经方践行中医理论。

张丽院长总结发言

最后,出席大赛的领导和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文:唐颖

审核:李风雷

2021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