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教学 | 学术科研 | 人才培养 | 实验实训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资料下载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
2021-12-03 18:03   审核人: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切实促进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转变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11月至12月,医学院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主题沙龙。活动分别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姜宏教授、医学院院长助理王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圆圆与大家分享教学及参赛心得体会。活动由医学院院长助理李风雷主持,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1年11月16日中午,中医学与针推教研室主任王谦围绕“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结合思政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鼓励学生树立专业信心。

随后,心理教研室主任徐圆圆从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课程教学设计、拍摄及动画设计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微课制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她特别强调,选题需兼具专业性和通俗性;教学设计需体现严密的逻辑性,考虑教学诸元素的有序安排;拍摄微课时需一气呵成,动画设计需与设计公司及时有效沟通。

2021年12月1日中午,姜宏教授为大家带来“漫话教学过程”主题讲座。她从课前、课中及课后三个阶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讲好一门课。课前阶段,需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学情分析、教材选择、教案、讲稿等方面做足功夫;课中阶段,她主要介绍了目前适用于医学生的几种教学形式和教学方法,着重分析了PBL、TBL、CBL、翻转课程、角色扮演、OSCE的优势和特点;课后阶段,她强调阶段分析学生实际学情的重要性,教师需及时总结、反思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围绕问题不断改革与创新。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反响良好,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切切实实学习到了许多教学与备赛干货。

图文:唐颖

审核:李风雷

2021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