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办公室新版上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及寒假前后工作的通知
2018-01-19 17:12   审核人: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

第一学期结束及寒假前后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我院2017-2018学年校历安排,为切实做好学期末和寒假学院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及学习任务,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和有意义的寒假,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寒假的时间安排

学生放假时间从2018127日(星期六)开始,至33日(星期)结束,34日(星期日)报到注册,35日(星期一)按课表正式上课。

教职工从2018129日(星期一)开始放假,至33日(星期六)结束,34日(星期日)报到并上班。

二、学期结束及寒假期间需重点做好的工作

1.认真组织复习迎考及各项考务工作

1)考前辅导。期末考试临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主动深入班级,督促学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特别要重视对学习成绩较差学生复习工作的指导,努力降低不及格率。

2)考风考纪。要继续强化考风管理,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做好教育和防范工作,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期末考试要严格按指定日程进行,教务处要组织、落实好监、巡考工作。全体监、巡考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一经发现有考试作弊的学生,要立即按学院规定严肃处理。

3)阅卷评分和成绩录入。考试结束后,教务处应及时组织教师做好阅卷评分工作,确保阅卷工作的认真、严肃和公正。

2.认真落实下学期各项教学任务

1)妥善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教务处应根据工作实际,对下学期有关教学任务做好统筹安排,科学、合理、有序的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任务,调整相应课表。相关课表应于本学期结束前发至每一位任课教师手中,并注意提前提醒有关教师注意下学期的讲课地点和时间安排,确保春季开学时教学秩序的稳定。

2)认真做好下学期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下学期实验课开课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要及时采购、安装和调试到位,以确保下学期教学、实验任务能够顺利开展。

3)教材订购。教务处要根据下学期教学任务,做好相关教材订购工作。

3.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1)组织安全教育。放假前,各部门及各学生班级要组织开展以防冻、防漏电、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和防人身伤害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要教育学生离校、返校不坐“黑车”,以免上当受骗和遭遇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文明离校,准时安全返校。

2)开展安全检查。放假前,后勤保卫处要牵头组织开展全校安全稳定工作大检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并要组织力量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杜绝火灾等恶性事故。

3)加强水电管理。以学生宿舍、食堂和教学区为重点,积极做好节约用电、用水的宣传和管理工作,防止水管冻裂等事故发生。放假前,后勤保卫处应会同物业公司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寒假期间所有不办公的办公室及公共场所均要断水、断电,各部门要在假期前做好工作布置并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仪器及化学试剂的整理盘点工作。实验室放假前要做好安全检查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需维修的仪器设备请及时上报联系。

5)做好重要文件和印信安全管理。放假前,各部门要认真整理各类重要文件和档案,及时归档,谨防重要文件的丢失或泄密事件的发生。各种印章保管人应妥善保管好印章,严禁违规使用印章或不经批准将印章带离学院。

6)切实清空学生宿舍。放假期间,学生一律回家。宿管站应安排人员值班,并对学生宿舍暂停供电,切实做好节约水电工作。学生宿舍能封闭的应尽量予以封闭管理。

4.切实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

统筹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认真值班。因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而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值班人员的责任。值班期间,学院内如发生影响校园安全与稳定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部(处)报告,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并按照处置校园突发事件预案的要求,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态稳控在最小范围,严防漫延扩大。

5、做好假期后勤服务工作

学工处、后资处要积极主动与车站、码头等交通单位联系,提前组织好学生寒假返程票的预售工作,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回家度假。后资处应妥善安排好值班人员的餐饮问题。

6、积极做好假期前后其他工作。

1)认真做好财务工作。加强年终财务工作,妥善结清各类款项,做好决算工作。放假期间,财务处原则上不存放现金。

2)妥善做好年终走访慰问工作。请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年终走访慰问的工作计划,报院办汇总,经院领导批准后实施。

3)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大校派出干部还要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参加大校组织的有关考核工作。

4)认真做好对各类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特别要做好少数民族、经济学业困难、心理异常等学生的重点帮扶。

5)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应对照党政工作要点内容及工作责任分解表,检查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还未完成的应加紧推进,确实无法按期完成的,须尽快制订下一步工作计划、实施方案,有关部门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6)其它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院务公开网信息。寒假期间,学院重要信息将在校园网络予以及时发布,请各值班人员及时查阅并负责传达。

寒假、春节期间,各部门不得相互公款吃请,并教育教职工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各级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全体教职工过一个文明健康的假期。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8115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