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办公室新版上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各类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的通知
2021-12-15 12:07   审核人: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各类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我院2021年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完整、齐全的归档,提高案卷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卷归档范围

)凡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形成的对学院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种载体的文件材料都要归档(对于跨年度的档案可以在活动结束后的下一年度归档)。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单位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的具体范围参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档案工作文件汇编》。

)立卷归档的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文件材料、电子文件材料和学院在重大活动中形成的照片、录音、录像,省级以上获奖荣誉,社会各界赠送的礼品、字画等实物档案。

二、立卷归档要求

(一)归档的纸质文件必须提供对应的电子文件或扫描件,文件名与纸质文件需一致。文字型电子文件如工作总结、计划、大事记、发文、活动文件等以WORD、PDF、TXT类型为主。电子照片类型为JPEG,归档尺寸3504* 2336(2MB以上) ,要注明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摄影者等要素。视频类型为MP4、MPEG,归档视频文件标注完整的题名、行成时间、视频大小、视频时长。电子文件的归档可以为光盘刻录、硬盘拷贝或在线传输。

(二)凡立卷归档的文件材料,必须保证文件材料完整、齐全,以确保文件材料的准确性并能够全面反映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尤其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点项目和重大创新、改革材料。

(三)各归档单位在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前应注意本单位处理、承办的上级来文和本单位起草、制发的相关文件及其附件的完整。譬如:1学院发文。应包含发文稿纸(含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红头文件(盖落款章)及附件材料;2上报材料。对于各单位上报的各类材料,不仅要将上报的红头文件留存归档,尤其要注意将附件及其他相关的申报材料以及上级的批文一并归档,以便日后查考利用。

(四)凡立卷归档的各类文件材料都应是原件,复印件及传真件等不能作为归档材料。重要文件材料的印章、签名等要素要完整,各类文件用纸、书写用笔等要规范、标准,以确保文件材料的有效性。

(五)各归档单位兼职档案员必须依据收发文登记及本部门的职能,将收集齐全的文件材料进行初始鉴定和整理。通过初始鉴定,剔除无保存价值和重复的文件材料,原则上将一个事件或同一主题的文件材料放在一起归档。根据学院工作查考和国家积累历史文化财富的需要,对需归档的文件材料按照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类保管期限初步分类。  

(六)为了更好地进行归档工作,请大家核对附件中本部门分管档案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名单,如有变动请联系档案室更改。请兼职档案员提前将本单位需归档材料按照上述要求进行初步整理。

三、归档时间

为了保证文件材料的齐全和完整,请单位抓紧对学院需要归档的文件材料进行整理和交接

各兼职档案员应按照档案的要求和具体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对于归档中的疑难问题,可与档案室联系。

联系电话:15152496646  联系人:姚老师

 

 

附件1: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归档时间表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1年12月15

 

附件【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归档时间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