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致药学院新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你们好! 祝贺你们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2019级新生。进入大学以后,你们将要面临不同的环境,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希望你们在暑期放松的同时也能够为大学的学习做一些准备工作。

你们所学的专业都离不开化学,将会陆续学习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分析化学等课程,这些课程为我们的专业基础课,他们的应用更是贯穿大学四年学习生涯,无论你今后从事制药行业的何种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离不开化学课程。

其中无机化学是最为基础的课程,是新生入学接触最早的化学科目,在知识的传授和能力培养两方面都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从历届学生反馈的信息得知:①由于高中选修科目不同,进入大学时的化学知识储备不同,一部分同学化学知识基础薄弱;②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的教学方式不同,高中化学主要依靠老师教,且每个知识点会反复练习,而大学化学教学授课速度快、课程学习时间相对较短,知识容量大,由于缺乏必要的过渡衔接,刚进入大学时一下子难以适应;③由于中学的条件限制和高考仅考知识性内容,中学普遍重视知识教学,忽视实验教学,学生动手实验的机会较少,动手能力和自主探究意识不强,而大学阶段的实验过程也占有重要地位。

基于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暑假做一些知识储备,为即将接触到的无机化学学习打好基础。我们给大家推荐一些化学相关的学习资源,请大家认真学习,入学后会有一次化学基础知识的考试。

学习资源如下:

1. 自编大学化学基础讲义,大家可扫下方二维码进行学习。

2. 大学慕课网站https://www.icourse163.org/,无机化学相关课程

无机化学-原理Ⅰ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MU-1002043009

无机化学-原理Ⅱ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MU-1002083011

无机化学CAP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IT-1002057027

通过电子邮箱登录等方式在线参与学习。

3. 可参考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化学

物质结构与性质 选修三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化学反应原理  选修四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有机化学基础  选修五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实验化学  选修六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

  致药学院新生的一封信.docx  大学化学基础.pdf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