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修订解读会

2017年07月06日 14:58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贯彻国家对于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7月5日上午10:00,《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修订解读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主持,院党委书记唐传俭,副院长何立巍,党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计财处、保卫处、图书馆、基础部等部门、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工处处长何学建对新修订的《规定》进行了解读。


会上,何学建处长从《规定》的修订背景、修订原则和主要内容、新《规定》的影响和落实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修订后的《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新《规定》的亮点在于强调育人为本、注重平衡保护、着力促进改革、大力增强自主和突出践行法治。通过解读,参加培训的领导和老师对《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理解。

唐传俭书记最后强调,新《规定》是学院管理育人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基本法,希望全体人员会后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新《规定》,及时修订现行的相关文件,同时做好2017版《学生手册》的修订工作。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