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翰林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12日 16:50点击次数:

1月11日下午,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预防控制组联合召开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寒假前后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翰林学院组织收看了本次会议,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学院全体院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吴红辉强调要清醒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紧迫形势,准确把握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点,切实抓好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为我省夺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学校冬春季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从“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校园管控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和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对切实做好学院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一是全院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把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和近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落实好,动态调整好有关措施,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文件和防控措施,精准对接上级要求。二是要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制度有效、措施精准、责任明确、保障到位、处置高效,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三是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堵塞漏洞。四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信息收集,掌握师生动态,加强预判研判,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舆情。五是要对应急预案进行再评估,不能满足于写在纸上,要做到实战化、真管用,做到有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地处置。六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的衔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