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推动育人水平提高——我院召开2022版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会

2022年01月20日 18:02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专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完成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1月20日上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布置和研讨会。会议由何立巍副院长主持,各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基础部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李爱民处长对本次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通报前期对兄弟院校公共基础类课程开设的调研情况。接下来由基础部汇报公共基础类课程开设的初步建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有关专业负责人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就如何做好专升本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对新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细节建言献策。

最后,何立巍副院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合理规划专升本专业的培养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二是要确保本科阶段的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做好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有效衔接,科学设置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充分彰显中医院校学科专业特色;三是要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和吸收校内外专家意见,确保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质量完成。接下来,教务处将进一步细化修(制)订要求,明确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确保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