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叶圣陶专项”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26 点击数:

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叶圣陶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叶圣陶专项”课题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本次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本专项课题级别为省级教育规划课题,分为重点自筹和一般立项课题。

  2.课题申报者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2018年度“叶圣陶专项”课题通知》所列示的范围进行选题论证,填写《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附件1)和《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附件2))。

  3.本专项课题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不限额申报,各学院、部门推荐时不限项,不占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划定的申报数额。

  4.课题要求在2-3年内完成,并每年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要凸显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特点,体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二、申报方式

  2018年度的“叶圣陶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分两步进行:2018 126日至223日,各部门各学院开展课题申报工作,将汇总表上报教评中心;224日至226日,学院收集并上报课题材料;2018315日至330日下午5点,初评通过的各申报对象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评审书》和《评审活页》,登录密码另行通知。本专项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均可从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www.jssghb.cn “叶圣陶研究专项” “课题管理”下载。报送的纸质材料要求统一用A3纸印制,中缝装订成册。各申报者需提供配套的电子版,且要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报数据的一致性,不提交电子材料或电子材料不全的,视为无效申报。

三、申报选题

  1.重点选题

  (1) 新时代,叶圣陶“教为不教”教育思想的继承与发展研究

  (2) 叶圣陶“习惯教育”思想与人的成长的自然规律和教育之道

  (3) “立德树人”与“教育为人生”根本任务的行动落实研究

  (4) “儿童为中心”的叶圣陶“种子”思想探究与行动研究

  (5) “教为不教”教学观下课堂变革发展研究

  (6) 叶圣陶关于家庭教育思想与教育现代化中的家长参与体系和家庭教育改革

  (7) 数字化背景下的“教为不教”课程教材与教学创新 

  (8) 指向学生关键能力培养的“教为不教”课堂教学改革

  (9) “像叶圣陶那样做教师”下的教师团队发展保障机制研究

  (10) 叶圣陶教育著作阅读与教师成长

  (11) “像叶圣陶那样办教育”下的学校创新发展研究

  (12) 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建设(教学变革)研究

  以上选题只是标注研究范围,可在相应范围内自定课题名称。

  2.其他选题可参照《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中的“重点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四、材料报送

请各申报单位于2018223日上午12点前,递交申报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材料包括:课题申报评审书(2份)、评审活页(5份)、汇总表(1份)。材料要求统一用A3纸印制,中缝装订成册,由各部门各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至教学评估中心(行政楼503)。

联系人:袁谧,联系电话:13813834260(时逢假期递交材料,请提前电话联系);电子邮件:1794455851@qq.com

附件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doc附件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doc

附件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叶圣陶专项”《申报汇总表》.xls

 

教评中心

2018126

  • 附件【fj1.doc】已下载
  • 附件【fj2.doc】已下载
  • 附件【f3.xls】已下载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