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科技处召开科研用实验室使用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2023420午,科技处召开了科研用实验室使用安全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为我院2023上半年度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耿婷主持,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学工处蒋吴沁、资产处聂锐、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科研需求老师和带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耿婷副处长对科研用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总体要求,重点介绍了我院科研平台的组织架构、实验室总体准则、准入要求、管理制度及监管流程等,并就实际案例再次重申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搞好科学研究的重要保证,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安全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学工处蒋吴沁分别就校园安全及学生食宿等事项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学生增强自主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最后,耿婷副处长希望全体师生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树立“以人为本、平安校园”的实验室管理理念,把实验室的安全放在首位,从而使实验室诸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