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素养技能提升大赛”完美收官

2020-05-07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只有具备信息素养的人,才能适应信息社会的需要,也只有接受过良好信息素养教育的人,才能在信息社会中表现出极大的潜力和创造力,在社会竞争中处于优势。

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4.23世界读书日“我荐·你享”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在线课程的方式,重点围绕“PowerPoint逆袭秘籍”、“带着PS去旅行”、“让HR尖叫的简历设计”和“思维导图—最强大脑”四个主题,促进学生信息化素养进一步提升,提高学生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具体讲座信息:

第一讲 PowerPoint逆袭秘籍

讲座简介:

如何玩转PPT?怎样制作既精美又实用的PPT?PPT对我们的课程教学、工作汇报、论文答辩有什么帮助?本次讲座内容包括:PPT文字提炼、页面排版、美化图片、数据制图、配色方案、动画创意等,并为大家提供相关的实用技巧,也许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第二讲 带着PS去旅行

讲座简介:

讲座从PS的介绍到实用课件“人像白皙通透技法”、 “水珠中的风景”讲起,讲解由易到难、由浅及深,条理清晰地将一些PS基础操作讲解给大家。并通过处理人物照、风景照,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讲授方法,最大限度地教会同学们各种复杂的软件操作方法和技巧。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并掌握PS的一些基本技术,能够自己动手,随心所欲制作、修改图像。

本次“带着PS去旅行”讲座,不仅为许多在校学生解答了诸多困惑,还为同学们在PS这一常用软件的学习上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技能帮助,为全院学生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PS实际在日常生活中用途非常之广,不仅用于照片处理、图片处理中,在图像、图形、文字、视频、出版各方面都有涉及,真的可以说是PS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第三讲 让HR尖叫的简历设计

讲座简介:

讲座主要从:简历设计当中HR最关注的核心问题?简历设计的常见形式及设计要点、吸睛简历的设计诀窍(配色、排版、进度条、创意设计)、通过“软件通”平台免费课程的学习,提高简历设计制作水平、源素通模板库简介、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及实际操作演示。

本场讲座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简历设计的创意感,给面试官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以致用,为自己打造一份满意的求职简历,为今后求职中赢取一个面试甚至是工作的机会。


第四讲 思维导图——最强大脑

讲座简介: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一档震惊普通人的挑战节目——最强大脑。我们惊叹于选手的超级能力的时候也会好奇他们怎样达到这样的能力极限。原来人的大脑确实是可以锻炼的,也许在科学、长期的锻炼后,我也能够在现状的基础上更好的实现大脑的进化。从上世纪60年代问世以来,思维导图就一直被当做“终极思维工具”,被广泛纳入世界众多名校的教学和名企的管理之中。

思维导图的核心是用图示化的方式画出问题的结构逻辑,帮助大脑找出问题的关键和盲点,让我们重新认识大脑,开启神奇的思维之旅。从个人角度讲,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可以帮助人们拥有更好的记忆和思维条理,如此可以让人们在写作、演讲、记日记等一系列日常生活中拥有更清晰的条理。从工作角度讲,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可以帮助管理者进行严密的事物分析和决策制定,如此人们在工作会议,抑或在工作计划中,均能更好的做到有条不紊和准确执行。


本次活动线上举办,参与者在四个系列主题活动中可任选其二参与,观看主题讲座或课程视频后,扫描主题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个题目,时间为5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3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截止4月26日,我们统计了参与者的排名,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哦。



除了主办方会颁发荣誉证书外,图书馆也会准备证书与奖品,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最后,更多活动安排,敬请关注图书馆主页通知或图书馆官方微信(书香翰林),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编辑:张琴

审核:任君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