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忠魂 念初心 奋进新征程 ——基础部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2024-04-07 

春寒料峭,草木萋萋,又是一年清明雨。4月3日上午,基础部图书馆党支部前往泰州市高港区烈士陵园开展“缅忠魂 念初心 奋进新征程”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陵园内青松翠柏,丰碑巍然。全体参加祭扫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列队整齐肃穆,奏唱国歌,默哀三分钟,缅怀英烈忠魂,庄重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重温入党誓词,绕纪念碑瞻仰一周,追忆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光辉历程,致敬先烈们的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支部一行还参观了陵园烈士纪念馆,馆内文字、图片、实物讲述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革命斗争中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一幅幅黑白相片中年轻而坚定的烈士形象,以及先烈们一片丹心为人民,舍身忘死,满腔热血报国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

本次清明祭扫英烈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回顾、教育与洗礼,缅忠魂,念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将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奋楫扬帆,笃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