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纳米药物》的前世今生”主题讲座

2024-04-16 

新型纳米技术应用于药物制剂领域,使药物研发进入了新时代,为了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纳米药物中的载体、载体结构、药物递送等概念与理论,图书馆邀请我院药学院陈璟老师,在图书馆515培训室举办主题为“《纳米药物》的前世今生”的讲座,讲座现场有七十余名大学生读者到场聆听。

陈璟老师以mRNA疫苗为例引出了药物载体和药物递送的概念,结合国内外纳米药物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纳米药物发展遇到的挑战,介绍了纳米技术的应用和纳米载体药物递送系统等专业知识。重点阐述了纳米载体的种类,并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脂质体、白蛋白纳米颗粒、纳米晶体、聚合物胶束、纳米乳液、脂质纳米粒、细胞外囊泡七种纳米载体的结构与作用。

陈璟老师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不仅揭开了纳米药物这一研究领域的神秘面纱,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而且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迎接新兴科技在药物制剂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讲座后不少同学提出问题,陈璟老师耐心解答,讲座现场乐教好学,充满了活跃的学术气氛。

本次主题讲座是第十三届“杏林书香七十载·知海勤读筑华章”读书节,四月读书会系列讲座之一,由图书馆与大学生读者协会联合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