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39901

欢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图书馆网站

校园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导读平台 > 新书速递 > 正文

四月新书推荐(一)

2019-04-15 

豆瓣评分:9.4分

书名:传习录集评

作者:王阳明著 梁启超点校

ISBN: 9787510834691

分类号:B248.25/15

内容简介:梁启超版《传习录》是在光绪和民国诸多版本的基础上升级而成,在梁启超各个版本文集中均未收录,因此十分难得。且为建国后首次修订出版,并加入4万字的《王阳明知行合一之教》(梁启超1926年12月在北京学术讲演会及清华学校讲稿),可谓阳明粉丝必备版本。

推荐理由:尘封百年的民国绝版图书,1949年后首次全译出版。

梁启超版《传习录》在梁启超各种版本文集均未收录,弥足珍贵。


豆瓣评分:7.5分

书名:与爱因斯坦月球漫步

副标题: 三步唤醒你的惊人记忆力

作者:(美) 乔舒亚·福尔著

ISBN: 9787508675022

分类号:B842/203(2)

内容简介:这既是一本记忆力训练指南,更是一部探讨普通人记忆力提升的成长记录。本书揭示了记忆力奥秘,使我们对记忆力、思考力、创造力都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推荐理由:这本书对记忆力这种人类身体机能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同时也记述了福尔这位拥有普通记忆力的记者夺得美国记忆力锦标赛冠军的过程。语言诙谐幽默,极富吸引力。

——丹•艾瑞里《怪诞行为学》作者,杜克大学行为经济学教授



豆瓣评分:7.2分

书名:哈希的故事

副标题: 世界上最具暴利的毒品业内幕

作者:[英]温斯利·克拉克森 著

ISBN:  9787108053053

分类号:D914/16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曾著有大量犯罪题材纪实文学的英国畅销书作家温斯利·克拉克森生动而深刻地揭示了这项全球性的、价值数百亿英镑生意的阴暗内幕,书中的内容全部来自真人真事,绝无虚构。

推荐理由:随着更多的公众人物吸食毒品被曝光,作为普通人对于毒品大麻你知道多少?本书向你生动地描述了大麻背后的整个地下世界。



豆瓣评分:7.5分

书名:大创新

副标题: 通往顶级企业之路

作者: [美]简·史蒂文森 / 比拉尔·卡法拉尼

ISBN: 9787510054006

分类号:F062/36

内容简介:本书构建了一个有力的框架,将创新过程与高效领导力结合起来,帮助领导者和参与者创造驱动可持续增长的创新。

名人推荐:使用案例研究和真实例子,史蒂文森和卡法拉尼揭示了创新中被遗漏的要素——让员工发挥*潜力。这本书向你展示了公司如何才能胜出。 

——乔尔·库兹曼,梅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为《哈佛商业评论》主编



豆瓣评分:8.6分

书名:终极塑身计划:12周打造完美体形

作者:[英]尼克·米切尔

ISBN: 9787121315275

分类号:G831/10

内容简介:英国著名健身教练、极限能力创始人尼克·米切尔在本书中记录了他的健身学员乔·华纳在12周内的体形蜕变过程,并以此为蓝本,提出了适用于大多数健身者的终极塑身计划。

推荐理由:在健身大师尼克·米切尔眼中,你和健身杂志封面模特之间,只差这一本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