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实习前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为推进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安全实习要求,确保实习秩序,提高同学们的生产实践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习实践工作,我院邀请高校实验中心主任,制药企业安全专家为毕业生开展实习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系列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药物制剂、制药工程及生物制药专业全体2022届毕业生及班主任老师参加。

8月22日14:00,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念光教授就“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专题讲座,李教授列举了多个实验室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从化学品安全常识、实验室行为规范、实验室自我防护及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传道解惑,告诫同学们务必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也要求同学们坚持实验室安全的四项准则:敬畏化学,遵守纪律,认知清楚,学会自救。

图片 1 图片 1(1)

8月30日18:30,邀请赛孚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刘达围绕“企业实习安全教育”进行专题培训,刘经理列举了一些国内外触目惊心的企业安全事故,从专业角度深度剖析事故原因,分别从安全生产、个人防护、职业风险等角度讲授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并做出三点重要提示:1.了解事故发生因素,主动避免;2.明确危险化学品,规范操作;3.强化自身安全责任心,小心谨慎。

图片 2 图片 5

   吕志阳副院长为本次系列讲座做总结,强调每一位学生都是实习工作的第一安全负责人,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的重要意义,把安全意识提高到第一位,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也表示会尽快适应实习环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实验室操作规程,提高意识。防微杜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