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照亮研路”——考研报名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考研网上报名临近,为确保同学们熟悉网上报名流程,合理选择专业,顺利报名,提高现阶段考研复习的效率,药学院于2021年9月23日12:30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凝聚青春,照亮研路”——考研报名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花文婷老师主讲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报考招生情况,也邀请了周瑞、童莹莹、李连雨三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考研报名经验,药学院副院长吕志阳老师主持并与同学们交流了下一阶段考研复习的学习安排。

花文婷老师从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学位点方向与代表性导师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2022年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药学院副院长吕志阳老师为本时期考研复习提出了四点建议:注意复习时间的合理性,复习心态及情绪的稳定性,复习内容的科学性,复习冲刺的必要性。

周瑞、童莹莹、李连雨三位学长学姐展示了研究生招生考试模拟网上报名的流程,同时提醒通过研招网,学信网等公众号,密切关注实时动态和考研日程,不要错失考试机会。三位学长学姐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从公共课、专业课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复习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在线认真聆听,评论区里互相交流,表示收获满满。

药学院副院长周冬梅老师发言强调要掌握复习节奏,根据自己的记忆特点而做规划,树立信心。对自己要有准确的评估,不要扎堆报名热门院校,不要盲目跟风,可以考虑专硕寻找更多机遇。处理好实习和考研的关系,期末和考研的关系,同时及时调整心态,多与亲人、朋友或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也可以去找老师进行心理咨询。预祝每一位追梦人在考研路上都能心想事成,成功上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