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泰州市急救中心来我院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开展相关培训

2023年03月23日 11:31点击次数:

3月22日下午,我院与泰州市急救中心在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投放项目签约仪式。泰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李萌、科教培训科副科长秦刚,学院党委书记曹凯、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培人员出席仪式。

曹书记对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李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由于近年来心源性猝死已成为大学生意外事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因此本次活动意义重大,特别是作为医药院校,更应将提升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曹凯书记讲话

李主任对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对活动的精心部署表示感谢,他强调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救命神器,投放工作的开展,既是对在泰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优化泰州市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一环,因此本次活动具有深远意义。最后,他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相关合作,为平安校园、健康泰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李萌与学院后勤处处长陈忠贤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急救中心培训导师对我院参培人员进行了相关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导师从心肺复苏操作,AED使用的原理、目的、适应症、禁忌症、操作规范、使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及自动电除颤操作演示,参训人员都踊跃尝试,积极参与,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开展中

培训结束后,市急救中心技术人员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安装至校园自助服务大厅内,如有急救需要,可实现AED在5分钟内到达急救现场,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