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简介

基础部(原公共基础系)成立于2014年年初,内设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数学与物理教研室和体育教研室,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及管理任务。目前,共有自有专任教师17人,外聘教师14人。在专任教师中,超过半数毕业于“985”“211”学校,现有硕士16人,在读博士2人。

自2015年起,基础部开始加强制度建设,三年来先后围绕规范管理、质量保障、师资培养等方面制定了相关管理文件三十余项。包括体育室内外场馆管理办法、实验室管理条例;行政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专任教师的教学规范、外聘教师的管理办法、青年教师有计划的指导性听、评课的规定;规范化教研室建设要求、教师非教学工作量统计办法、教师量化考核办法的推行新进青年教师“老带新”培养计划;计算机、数学和英语课程试卷库建设的规划、体育课改革的实施细则、英语课程设置的改革与内涵建设方案、数学课程教考分离办法(抽卷统考、背靠背统改、统一核分)等等。

基础部教师坚持依托自己专业特点,将课内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承担学校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每年组织、选拔和培训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活动,学生不仅得到了学习和锻炼也取得了很多奖项。

基础部教师的科研能力逐年提升,有1名教师获批为“青蓝工程”培养对象、6名教师申报成功院内教改课题,1名教师申报成功江苏省社科联科研项目课题,1名教师申报成功江苏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课题、2名教师申报成功江苏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