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体育部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的通知

作者:jcb时间:2023-05-17点击数:

各教研室、各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动基础部、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基础部、体育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活动,激发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基础部、体育部开设的课程为对象,要求教师结合本课程特点和育人要求,设计一节具有思政内涵的课程教学案例。

三、竞赛形式

我部教师提交一节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参赛基础部、体育部组织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比。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附上详细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内容(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实施的具体案例、预期教学效果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参赛作品应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专业特色和育人特点,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3.参赛作品应注重创新性和实用性,教学内容体现思想性、前沿性与时代性,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互动性与针对性,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

4.参赛作品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五、报名时间

本次竞赛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1日。请各位老师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770195484@qq.com

、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参与奖若干。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校级或省级以上的相关比赛或评选活动。

 

基础部、体育部

2023517

 

 

 

友情链接/LINK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基础部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学院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