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翰林学院纪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弘扬廉洁文化”系列活动——青年师生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校青年师生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廉洁文化,强化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干事创新热情,425日下午,学院纪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赴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北党校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学院纪委书记李鑫、青年师生代表和纪委办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苏北党校及整风运动历史展厅、省委党校校史陈列展厅、“反四风”党性教育馆等展馆,详细了解了苏北党校的办学历史。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革命文物的由来,通过置身“华东地区的红色摇篮”感悟那段难忘的岁月,重温党的历史,汲取不断奋勇前行的力量。

 

李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厚植廉洁文化,把个人前途和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本次沉浸式活动,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感悟落实到行动中,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五好青年,以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廉洁文化为己任,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