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中层领导干部。为确保干部选拔工作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现就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严明纪律,维护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严肃性

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是学院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竞聘把干部选好,对于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期间,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大局观念,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把好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严禁编造、传播谣言,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严禁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背组织原则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严禁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当面拜访、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严禁隐瞒、包庇、袒护选拔任用中搞非组织活动的行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干部选拔工作纪律;参选人员要严于律己,严守纪律规定;参与公选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和回避等制度。

二、严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干部工作纪律

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定,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拔任用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三、严厉查处,狠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歪风邪气

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严惩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的行为,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学院纪委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期间违反纪律的问题举报,严肃依纪依规查处,决不姑息;经查确实存在违反纪律问题的,依照《纪律处分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信箱:jiweihl@163.com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