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正文

阅读,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指出“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值此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纪委在现有廉洁文化角的基础上,推荐一批近年来出版的廉政图书,希望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思想熏陶,提升廉洁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

与时代同呼吸,是阅读的首要之义。经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每一位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都需要学习和反思,阅读相关著作正当时。与经典面对面,是阅读的核心之义。“领导干部要读好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经典书籍的养分都是不言而喻的。在当前疫情大考形势下,学院“廉洁书目”的推出,希望能为各位教职员工汲取传统廉洁文化养分,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提供借鉴。通过廉洁文化学习,思考历史与现实中的小我与大我,在廉洁文化的教育中成长,提高工作能力、从政能力。“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明世人。”让廉洁书香洋溢校园,让阅读经典点亮人生。

廉洁书目推荐如下:

1.《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


6AE5

2.《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B06A

3.《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898A

4.《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论反腐败》

5BF2

5.《提高政治“三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63F9

6.《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

167B0

7.《纪律从这里来——展品背后的铁纪故事》

18056

8.《大国之治》

B428

9.《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

CB9C

10.《文物中的红色基因》

16A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