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务实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管理,落实主体责任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管理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要把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约束提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

二、强化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党支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通过快递送礼、电子红包等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落实师德师风相关要求,不发表不良言论,不发生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学院纪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而出现的违规违纪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信箱:jiweihl@163.com

举报电话:0523-80639080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律监察委员会纪检委员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