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作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守好廉洁底线;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强化警示教育,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严明纪律要求,弘扬新风正气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摒弃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节日期间,严禁值班值守思想懈怠、不认真履行工作责任;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以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在隐蔽场所违规大吃大喝;严禁“舌尖上的浪费”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盯紧看牢,早敲常敲廉洁“警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院纪委将加强监督执纪,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失职失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不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崇德尚廉的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523-80639080

举报邮箱:jiweihl@163.com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