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信息技术推动高水平课堂教学实践

----医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17日 09:51点击次数:

11月14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并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蒋斌老师为全院教师在804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以信息技术推动高水平课堂教学实践”的学术讲座。

蒋斌老师从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等几方面,对互联网+为背景课堂教学的概念与技术进行了理论阐述与实际演示,更新了教师传统课堂教育理念,帮助老师掌握制作PPT、微课、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对推动我院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产生了积极的引导。报告结束后,学院结合本年度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所组织的“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请蒋老师对我院参赛教师的作品给予了指导。

本次学术报告是医学院今年组织的系列教研讲座之一,对促进翰林学院医学院和护理学院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在实践探索中提高教学能力,并为以后尝试进行不同平台的网络教学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