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月暨劳动月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0日 09:51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至12月上旬,学生工作处开展了文明宿舍创建月暨劳动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安全隐患大排查、退伍士兵内务参观学习、“我寝我塑”、文明宿舍评比、宿舍安全教育警示等。翰林学院及泰州校区全体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11月1日—11月5日,学工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宿舍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暨安全大检查行动,对重点人、重点事项进行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宿舍为单位,全体在校生进行自我排查和安全承诺,做自己安全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按照不少于30%的宿舍比例,组织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宿舍抽查。排查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安全、和谐、舒适的宿舍环境。11月至12月,学工处以展板和宣传海报形式开展了宿舍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宣传海报以各大高校宿舍真实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安全用电,不私拉乱接,不使用违章电器,从我做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11月1日-11月7日,开展了退伍大学生“亮身份”暨内务学习活动。各二级学院班级代表参观了退役大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的房间,叠放整齐的被子诠释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良生活作风。退役大学生代表宿舍向同学们讲述了宿舍内务整理心得,并展示了标准“三折被”、“四折被”叠法,展示的同学动作利落、一丝不苟,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参观代表们现场体验了“三折被”的叠法,掌握了一项新“技能”,各二级学院在参观学习结束后,也通过主题班会、视频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各二级学院的内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退役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他们成为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示范员,也促进了文明宿舍的建设。

11月1日-11月30日,举行“我寝我塑”创建活动,各二级学院及泰州校区学生宿舍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我寝我宿”活动,将宿舍打造成风格各异、温馨的小家,展现了良好的生活情趣和舍友间纯真的友谊。同时,各宿舍以文明宿舍创建月为契机,整理内务,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11月26日,为检验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成果,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学工处联合各二级学院、泰州校区学工办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抽查工作。此次检查共分为6个小组,抽查1-11号楼相关宿舍。从宿管站台账、消防器械安全到学生公寓大厅、学生宿舍内部,事无巨细,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宿舍整体卫生状况在文明宿舍创建月中有了较大改观。通过宿舍“亮身份”挂牌活动,“退伍大学生宿舍”在文明宿舍创建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学工处将在此次宿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物业和各二级学院,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用电、防火、防盗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此次我院评选出63个“星级宿舍”、61个“文明宿舍”,并有23个宿舍在“我寝我塑”活动中获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本次活动以文明宿舍创建为载体,将宿舍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宿舍文化建设,提高了同学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宿舍文化氛围,学工处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文明宿舍常态化创建工作。(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