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月系列讲座之互联网+”背景下的医疗服务行业分析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知识凝聚力量,专业成就梦想

                                               ——“互联网+”背景下的医疗服务行业分析学术讲座

为了深入了解互联网医院和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核心的生活服务新模式,2017年11月28日,“'互联网+'背景下的医疗服务行业分析”学术讲座在J3-313准时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宋宝香老师。

“互联网+”战略利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创造新的行业生态。卫生医疗事业也不例外,开始从传统公益模式向新型公益模式转变。传统医疗存在着“三长一短”的不足,“互联网+医疗”的便捷性质弥补了这一不足。宋老师指出,医疗信息化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在互联网+医疗应用模式的美好前景下,其中仍然存在许多问题,这可以成为未来我们的研究和就业方向。接下啦,宋老师又结合患者、医生、医院三个角度为我们科普了“互联网+医疗”的商业模式创新,向我们阐述了其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并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思考其中的问题。未来,利用信息化手段将会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从而达到为百姓提供更加全面、先进的医疗服务。






虽然“互联网+医疗”还在处于不断的探索和试行阶段,但“互联网+医疗”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未来有无限的机遇和可能。相信通过对本次讲座的聆听,同学们会对“互联网+医疗”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发展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为未来职业作出更清晰的定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