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静默于此​,重生亦于此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静默于此,重生亦于此

——记“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读书与写作”文学讲座

为满足广大翰林学院读书爱好者的需求,熏染翰林人的读书气息,深入学校同学的文学阅读层次,2018年10月11日晚6:30,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邀请两位青年作家严勇与周卫彬,分别携新书《读书旅行》《浮影》,于小剧场进行了“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读书与写作”的文学讲座。

讲座中严勇老师与周卫彬老师都以自己的书为切点,分别讲述了自己对读书与写作在生活中的看法。严勇老师提出“以旅行带读书,以读书促旅行”的观点;周卫彬老师则认为,书与家园是我们一生的灵魂寄寓之所。接着,周老师针对大学生阅读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第二要涉猎广泛,古今中外,人生百态,都值得去进行阅读体验。他还指出阅读不能急功近利,阅读带给人的是长期精神上的慰藉,而不是短期的,物质化的。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里,同学们互动活跃,老师们一一作答,为同学们耐心解惑。

每一场关乎文字的旅行,都是作家在山水之间的步履维艰。正如我们人生中所经历人生每一场山重水复,都在灿烂之外赢得的那虚实交融的绽放。周老师的提点,让我们在这灯红酒绿的尘世中再度学会沉淀自己。严老师也在中国古典文化上给出了不少好的方法和建议。在他们的亲身经历之中,我们得到的,远不止文学上的领悟,乃至生活、学习,都能从中得到一些静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万里山河之中,我们再度回眸。讲座虽结束了,但同学们对于文学的好奇与探索未被时间湮没,让我们一起期待那些静默之后的绚烂多姿吧!在这两位优秀的青年作家的带动之下,新一代的文学力量正在不断增生,不断的为中国文学的延续与创新注入新春的泥土,以待再创花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