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开新课试讲暨教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确保本科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5日上午,药学院在J2-314进行开新课试讲暨教学交流会,会议由吕志阳副院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建伟院长担任开新课试讲评委组长,相关课程教研室负责人陈璟、李琳、戴炜辰、张晓平等为组员,组成试讲评委小组。陆姗姗、侯宪邦、陈静、汪洁4位教师精心准备了课件,分别对各自承担的新课进行20min的说课及试讲。几位评委从教姿教态、教学方式、专业水平、教学互动及对课程大纲的把握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价,陈建伟院长对中药类课程的讲授内容及教学方式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试讲老师的工作;几位评委老师也对相关课程进行点评,交流教学方法,开拓教学思路。

戴炜辰老师以《个人教学材料与教研室材料的整理——规范与反思》为主题,以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查内容为主线,对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日历、教学过程记录、试卷批阅和装订等个人教学材料以及教研室规章制度、听课记录、集体备课记录和教研室活动记录等教研室材料中各项内容填写的要求和规范性做了介绍,并以教研室抽查出现的共性问题为导向,对相关材料的整改意见逐一进行解读,对药物化学教研室材料建设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和推广。

吕志阳副院长表示,试讲活动和教学交流会的开展既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又能规范老师的授课行为,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学水平。试讲中说课要从专业培养目标层面整体把握课程,而教学展示则是要按照教学环节的各个要素精心准备,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抓好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活动为任课教师提供了教学方法的交流机会,对提高教师的讲授能力、加强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