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实验课开课前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实验环境,保障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药学院实验中心于2023年9月7日12:30召开了实验课开课前工作会议,会议由顾雪梅主任主持,实验中心韩天成老师进行培训分享,吕志阳副院长作总结发言,药学院实验课教师、泰州校区实验课教师和实验员等四十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详细讲解了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工作流程以及围绕实验教学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①实验课前:及时签订安全责任书、检查实验室内水电及安全防护用具是否满足使用要求、规范危化品试剂的领用、存放、使用等;②实验带教过程中:任课教师应全程在岗;每次课前要给学生进行安全培训,告知该实验的风险点并给出正确的处理措施;指导并监督学生做好废液登记回收等工作,切实做到安全带教、规范带教;③实验结束后:任课教师填写相关记录,并做好水、电、仪器和实验室卫生的检查工作;④强调教务处实验课巡课检查内容。

实验课程开课前工作会议

最后吕志阳副院长进行总结,提出三点要求,①严格遵守教学秩序:按课表、教学日历有序开展实验教学,强调教师是课堂的主体,要规范教学并全程在岗,监督检查学生卫生值日情况;②落实实验课的安全责任:实验教师要认真履行责任,实验课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告诉同学们实验室的防护设施及使用方法等,要强化学生进入实验室的着装求,要熟知实验内报警器的使用方法等,涉及风险操作要试教或制定规程,防护措施要讲到位;③加强沟通交流、通力合作,高质量的开展实验教学:目前校区的课程较多,且有很多专业课都是新开课程,大学教师要指导属地实验准备老师,加强沟通交流,确保本学期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此次线上实验课程开课前工作会议强化了教师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实验课程开展相关的工作内容,大家通力合作,确保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