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求真尚美 砺志笃行——记药学院第三次团学代会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更好地统筹药学院未来一段时期的团学工作,5月20日,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幕。

会议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于下午14:00正式开始,由药学院学生会主席丁政主持。正式会议于下午18: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何学建,药学院院长孙云,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晓燕,校学生会主席顾露露,药学院院长助理周冬梅,以及各学生组织、社团代表近1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药学院学工办徐窑窑主持。

首先,翰林学院学生会主席顾露露发表致辞。他指出,药学院学生会在药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真正做到了紧密围绕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自身需求展开工作。随后,他分享了几点在学生会工作的经验,他表明,作为学生骨干,应当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为首任,以培养学生骨干为基任,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重任,更好地为全体同学成才、成长服务。

接着,翰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晓燕老师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为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药学院团学骨干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同时,她指出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决定了本次团学代会也有着与以往不同的使命。我们应该牢牢把握广大青年的脉搏,坚持问题导向,打造让青年有需求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团组织。

翰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药学院第二届团委会、学生会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凝练出“厚朴笃行”的药学精神,在建设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学生素质等各个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给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做到以下几点: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勇于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二、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健康生活;三、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要不断追求真理,提高创新能力。

休会之后,药学院院长助理周冬梅、学生会主席丁政带领大家分别听取和审议了药学院第二届团委会工作报告、药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药学院第三届团委会委员(5人)和第三届学生会委员(13人)。计票期间,药学院学工办徐窑窑、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石凯和林子菁带领大家审议并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药学院学生会章程》、提案工作报告及倡议书。最后,大会总监票人李欢欢宣布了选举结果。

本次团学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引领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鼓励广大青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时代引领创新,青春需要奉献。作为朝气蓬勃的新青年,我们应具有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务实敬业的时代精神,刻苦奋斗、砥砺前进,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进.JPG

会场1.JPG

会场2.JPG

计票现场.JPG

团委副书记王晓燕.JPG

学生会主席顾露露.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