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苏省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现场检查

2022年07月07日 20:04点击次数:

7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省属高校实验室检查组进驻我院,就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由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树宇处长任组长,成员包括盐城工学院化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冒爱荣,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孙芝杨和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理处副处长于海春。

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7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翰林学院院长张丽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丽院长致欢迎辞,并从翰林学院概况、省教育厅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特色与亮点、不足与改进五个方面向专家组阐述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的方式,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赵树宇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党政主要领导共同负责,扎实开展工作;实验室管理体系与制度架构完备,各部门齐抓共管取得实效;在落实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要求上,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闭环管控安全隐患;在危化品管理上按需分批配送危化品,实行动态零库存管理具有特色亮点;在试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分类分级上,初步探究实验室分级责任追究管理,走在国内同行高校前列。专家组也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宝贵建议。

张丽院长对检查组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提升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实验室安全全员参与,入脑入心,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