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3年03月17日 17:15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学院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学院网络安全,3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学院各相关部门、网络安全管理有关人员、各业务系统联系人和第三方运维技术人员共同参加。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我院官方网站后台系统遭SQL注入攻击的场景。从攻击阶段、监控阶段、汇报定级阶段、应急处置阶段、加固阶段和应急解除阶段对整个网络安全事件进行演示,各参演岗位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规范操作,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本次应急演练是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的规范动作,是检验应急预案有效性的关键一环,也是加强和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一环。今后,党委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网络安全应急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