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21:16点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灾害应急应对能力,5月11日至5月15日,保卫处联合学工处、泰州校区学工办、后勤处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覆盖了入住在高层学生公寓的所有学生及所有后勤服务人员。

安全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教训深刻的鲜活案例,一帧帧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师生员工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对安全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精神。

安全警示教育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张华政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要有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三是要坚持按规范操作开展工作,同时增强应急处置技能;四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着宿舍声光报警声的响起,高层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了,学生们在宿舍楼层老师的引导下,沿着楼梯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撤离,直至安全撤离到楼外空旷地带。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水平,为做好高层公寓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