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础部、体育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jcb时间:2021-11-10点击数:

基础部、体育部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基础部、体育部关于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基础部、体育部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部决定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基础部、体育部全体专任教师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7日周二下午14:00-17:30
    比赛地点:J2304
    三、比赛内容与形式
    本次比赛设置二个环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与教学展示。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赛前需选取一堂课(45分钟)的教学内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并提交教学设计表(模板见附件1)。
    2.说课与教学展示。说课和教学展示环节采取线下方式进行。说课限时5分钟,重点就课程的特点、思政育人功能的具体思路、融入方式、取得的效果等进行介绍;教学展示限时10分钟,就某个知识点的具体做法进行教学演示,可带10-15名学生进行教学互动。
    四、比赛评分办法与标准
    评委评分包括两部分:①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占30%;② 说课与教学展示,占70%。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比赛教师平均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五、比赛要求
    11月30日前,请参赛教师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格式要求见附件1)的电子版以文件名“姓名+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发送至邮箱770195484@qq.com(卫诤也)。
    六、奖项设置
    本次奖项设三个等级,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基础部、体育部
                     2021年11月10日

友情链接/LINK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基础部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学院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