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体育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28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2:30,基础部、体育部线上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基础部、体育部全体人员参会,教学沙龙主题为《论课程思政思辨能力与语言能力有机融合》,主讲人孙莹。

 

 

孙莹老师首先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接着就思辨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科学方法和规律进行了阐述,最后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四个方面如何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分享。

讲座结束后,罗吉副主任对孙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教学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往往是一个难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包括思政元素遴选、提炼的过程。思政元素遴选相对容易,重难点在提炼,如果不加提炼,只是生硬、机械地空谈,或者思政元素不饱满、空洞,往往也达不到良好的育人效果。孙老师做了很好的教学示范,她挖掘的课程思政元素,用翔实的数据、事例做支撑,更加立体、饱满、鲜活、有说服力。

 

通过开展常态化的教学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部门教师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切实发挥教师之间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分享教学经验的作用,以期提升大家的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

 

友情链接/LINK

版权所有 © 20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基础部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学院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