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携手同行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卫生经济管理学生会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性的认识,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新的理解。

  4月11日起,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发动全校同学参 与“国家安全不松懈,接力传递共学习”的知识接力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

  





  活动期间,宣传和推广工作有序展开。活动负责人与参与的同学们认真沟通,积极应答,形成了良好的双向学习循环。

        

  卫管院学生会QQ公众号认真制作了推文,从“国家安全典型案例”、 “反间谍法”、 “国家安全法”等多个角度,向全院师生深入地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知识,倡议大家牢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公民最基本的义务。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一同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更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我都是主角。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留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或是提出自己的想法,或是补充相关的知识,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努力成为守法懂法善用法的法治青年。

  国家安全面前,我们作为广大青年之一,力量虽单薄,但并不渺小。滴水能汇成海洋,我们所能做到的有哪些呢?

  1、树立国家观念,民族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2、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3、面对社会热点事件,提高自我判断力和社会责任感。

  4、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现象作斗争。

国家安全当前没有局外人

你我皆有责任

青年人的臂膀正在承担力量

我们当以勇担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当以满怀热血,写就辉煌青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