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关于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关于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

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安排的通知

 

各毕业班同学:

根据学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工作方案》及《关于2020年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考核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院已制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方案,为顺利完成线上答辩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资格审查

1、杜绝抄袭:学生必须独立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如出现剽窃或抄袭他人论文成果者,视情节给予记过或记过以上处分,毕业论文成绩记0分,且最后一次论文查重比例不超过30%;

2、论文撰写过程中,未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指导记录低于三次者,取消参加答辩资格,具体情况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3、未按时提交答辩材料者,取消答辩资格。答辩材料包括: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论文指导记录、论文最终稿、终稿查重报告;

4、不按要求参加论文答辩者视为放弃答辩机会,成绩记0分。

二、线上答辩安排

1、答辩通讯软件

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采用腾讯会议、钉钉、微信、QQ等具有视频功能的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答辩,具体使用平台在答辩前三天由各专业确定后通知。为保障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建议参加答辩的学生安装两套软件,一用二备。

2、答辩时间

论文答辩在6月1日-12日完成,各专业具体答辩时间由各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后通知。

三、答辩流程

1、答辩自述:5分钟左右,介绍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为写论文而阅读的参考资料,写作过程和研究方法;本文的创新和独特之处,要求学生准备PPT演示,学生需在答辩通讯软件中共享答辩PPT,作品演示由学生安排,个人汇报总时间不超过8分钟。

2、提问与回答:线上答辩评委分别对毕业论文内容提问(2个以上),学生对答辩老师所提问题分别予以回答。

3、成绩评定:线上答辩评委民主评定学生答辩成绩,成绩结果另行公布。

4、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四、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注意事项
    1、线上答辩要求

1)线上答辩学生须配备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线上答辩所需要的电子设备。提前在所用设备中安装好相关通讯软件,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

2)答辩顺序由答辩小组确定,由答辩组秘书提前15分通知学生做好准备,答辩学生务必提前进入线上会议室,会议号(或地址)由答辩秘书通知学生,或参见学院网站公布的信息。

3)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禁麦,有任何问题在答辩学生群联系答辩秘书。

4)线上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组允许不得向外传播线上答辩音视频资料。

 2、答辩通过后毕业论文资料提交要求

(1)线上答辩结束后的终稿须按《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手册》及答辩老师意见修改。

2)电子版材料需提交:终稿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8;附件中需指导教师签字,在WORD中利用签字功能粘贴在签字处。电子版文件需提交WORD与PDF,所交电子材料压缩,命名规则:专业—学号-姓名(例如:国贸1602—160101001-张三)。
    (3)答辩通过后学院还将再次进行查重检查(学院统一处理),发现抄袭或不符合要求的毕业论文将取消论文答辩成绩,并上报学校进行纪律处分。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