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园网首页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教学沙龙活动 ——“首届翰林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教学沙龙活动

——“首届翰林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


为切实促进我院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4日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学院副院长吴玲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邀请“首届翰林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加瑞芳与薛原两位老师专题分享了教学实践经验,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伊始,吴玲霞院长进行发言,介绍了本次教学沙龙的主题和意义,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随后,加瑞芳、薛原老师先后进行教学经验的分享。

加瑞芳老师以如何实现教学目标”为主题,从明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准备、教学方式方法的选择、课中课后的测验、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目标实现的途径,为教师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引导教师为享受教学而努力。


薛原老师主要围绕“高校教师教学心得体会”,从以学生为中心开展课堂教学、构建知识体系而非直接灌输知识、教育教学应以人为本、优秀教师可以后天培养等几个方面展开,高屋建瓴地引导教师有效组织创新式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学习习惯与兴趣,让学生更好地表现自己。


专题分享结束后,全体与会者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参会教师分别结合自己实际课堂教学经验参与研讨,达到了本期教学沙龙的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充满信心。



最后,吴玲霞院长进行总结,她强调青年教师在学院转型时期更应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沙龙活动不仅让学院教师学习到了更多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更重要的是大家重拾了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对未来的梦想,以及更加坚定了追梦的步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